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7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已处理16124007319101.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和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及鹤山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切实担当起深化教育改革的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各学校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市教职员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建华围绕《在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上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作了研讨发言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工作,推动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点在名师培育、名校打造、名集团办学、名牌擦亮等方面下功夫。实施教育资源扩容优化工程,推进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学位供给,努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黄建华勉励全体人员,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鹤山教育要将抢抓“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战略机遇期,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塑造鹤山教育特色品牌魅力,全力办好鹤山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