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2020年秋中小学思政课观摩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在鹤山一中举行2020年秋中小学思政课观摩交流活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中学政治教研员陈式华,市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已处理16031009354661.jpg

  本次活动分别展示三类思政课型:《思想政治》示范课(种子课);时政主题班会课(固本课);思政与其他学科融合课(拓展课)。

已处理16031009354672.jpg

  “种子课”《我们的民族精神》通过思辨引领学生感悟抗疫精神的时代价值,鼓励学生践行民族精神;“固本课”《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分析世界粮食现状,让学生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自觉节约粮食;“拓展课”《力的合成与分解》依托“三夹腾龙”的“起龙舟”“赛龙舟”“沉龙舟”三个环节进行力学分析,通过乡土文化带领学生开启爱国爱乡的力学分享之旅。

已处理16031009354674.jpg

  省教育研究院中学政治教研员陈式华从思政课目标定位、内容选择、教学方法等方面点评鹤山一中三位老师的示范课。他充分肯定三位老师对乡土思政内容的挖掘,点赞他们内容选材非常贴近学生发展实际。同时,大力称赞鹤山市思政教育的五个“度”:为党为国铸魂育人的高度,真抓实干的态度,感触人心的温度,扎实有为的力度,彰显理论的深度。

已处理1603100935467冯书记.jpg

  “近年来,鹤山教育坚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在思政课改革探索中,构建了三级思政课程,打造了鹤山思政课的样本。”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同志总结我市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各学校继续把加强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落实好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