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职”为你来!我市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开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脸上戴着口罩也盖不住对适合岗位的青睐之情。8月15日,我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高校毕业生陆续到达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招聘现场,挑选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已处理159748212192608bf39d794d3a3c389fd6197510a9a9.jpg

  上午9点左右,不少毕业生已在招聘摊位前寻找适合的岗位,也有部分应聘者在一些企业招聘座位前坐下,开始了现场面试。吕同学是苏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之前参加过多场校园招聘及线上应聘会。“我是鹤山本地人,通过人社局网站和工作人员电话通知了解到招聘会的举办。近年,沙坪河整治、文化中心投入使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鹤山良好的就业环境,激发了我们这些在外学子回来建设家乡的愿景。现在鹤山有那么多优质企业和职位供选择,希望借助人社局搭建的招聘平台,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人生价值。”他透露,自己是管理学专业,对行政、人事方面比较感兴趣,也曾做过相关实习。今天向两家用人单位递交简历并进行了面试,反馈情况都很好,很有信心会成功入职。

  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有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选择,市人社局从用工需求、薪资待遇、专业匹配等多方考虑,精心遴选企业进场招才纳贤。此次进场的20家企业,提供了包括项目工程师、人力资源专员、电商运营专员、储备干部、行政文员、会计等热门职位近400个就业岗位。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现场招聘活动“两不误”,市人社局抓细抓实场地防控管理和进场人员保护,一方面加强对活动现场的消毒通风,另一方面通过与未就业毕业生的电话联系,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合理安排面试场次,减少人群聚集。

已处理1597482123068ec354f4c86228b3fd170857421487e3.jpg

  招聘活动吸引了273人来到现场应聘,其中应届生207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有151人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政策宣传咨询区,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宣传解读就业创业、技能提升、人才等相关政策,并提供就业辅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服务。

     此次招聘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保”“六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省人社厅组织以“筑梦广东•人力同行”为主题的招聘活动之一。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补模式,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还将岗位信息同步推送到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管理平台的高校毕业生专区,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已处理159748259388763f051576a0eabc0c416671c2c91abb.jpg

  今年上半年,市人社局从网络招聘到电视直播带岗,从“点对点”对接员工到组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创新手段,多措并举,成效显著。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在接下来的三个周六将连续举办3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以招聘会为主要抓手,搭建方便、有效的沟通平台,千方百计抓好包括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内的稳就业各项工作,筑牢民生保障根基,为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