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助企稳岗促发展!市委书记林贤进带队开展暖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天上午,我市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暨暖企专项服务活动,为企业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为复工复产加油鼓劲,助推稳就业和复工达产工作。市领导林贤进、赵群笑参加了活动。

已处理15846934865041.jpg

  在鹤山华登高质时装有限公司,市委书记林贤进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原料供应、产品出口、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得知企业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员工返岗率已达90%以上,订单情况基本不受疫情影响时,林贤进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期间,各行各业会受到相应冲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出台务实举措帮助企业稳岗发展。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稳生产、促发展。

  林贤进同时叮嘱企业要落实好员工各项保障制度,留住企业稳岗发展的“人力财富”;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属地及有关部门将尽全力解决。

已处理15846934874702.jpg

  随后,林贤进向鹤山华登高质时装有限公司送上受影响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票。

已处理15846934884773.jpg

  据了解,鹤山华登高质时装有限公司是一间大型的外商投资企业,产品畅销欧美国家。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及疫情等影响,该公司经申请被认定为“受影响企业”,符合“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一年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江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条件的,按6个月江门市失业金标准和上年度失业保险平均缴费人数计算失业保险费返还金额。

已处理15846934894944.jpg

  本月,市人社部门按上级出台的有关规定,给予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并按规定给予企业社保费减免,帮助企业克服不利影响。

已处理15846934905295.jpg

  鹤山华登高质时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建辉说:“今年这个稳岗补贴和社保优惠政策以及其他各项优惠政策很及时、很到位,我们企业很感谢党委政府,也要配合地方的这种支持,进一步做好复工达产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