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双向转诊“零通道”,打造生命“直通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鹤山市人民医院加强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战略合作,推动紧密型专科建设走深走实,双方建立了双向转诊“零通道”,打造“一免六优先”服务,即专科联盟之间互转患者享受免收诊金、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化验、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取药。必要治疗后,联盟专科及时接收下转患者,并在省级三甲医院指导下开展后续治疗康复,群众在大医院和基层就医实现无缝对接。

  今年8月份,患者麦女士因突发腹痛,到鹤山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就医,行腹部CT检查发现胰头肿物。在麦女士一筹莫展之际,得知鹤山市人民医院与珠江医院开通了双向转诊‘零通道’,当天下午麦女士就被转到珠江医院肝胆外科,完善检查和开展手术一气呵成,手术后转回鹤山市人民医院继续康复治疗。

  鹤山市人民医院业务拓展办公室源主任介绍说:“单就今年上半年,人民医院通过双向转诊‘零通道’共救治复杂性心脏病、脑深部肿瘤破裂大出血、胸腹部晚期肿瘤等27名患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此外,鹤山市人民医院加大党建共建工作的创新尝试,先后与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一科党支部和心血管内科党支部建立党建共同体,共同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发挥党建工作为双方学科发展形成的强大动能,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000.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