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民医院引进高端神经外科显微镜系统和专用手术床投入使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人民医院引进了德国蔡司Pentero800显微镜、神经外科专用手术床、mayfield头架牵开系统,使神经外科硬件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翻开神经外科手术史的新篇章。

  蔡司Pentero800显微镜拥有高质量的图像和极优异的分辨率和色保真度,神经和血管纤毫毕现,自动对焦使复杂的操作变得灵活而简单,极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和成功率。该显微镜还能完成术中血管荧光造影,术中清晰辨别血管通畅情况,使手术更为安全流畅。

蔡司Pentero800显微镜.webp_副本.jpg

蔡司Pentero800显微镜

  神经外科专用手术床可以最大限度保障患者体位稳定、舒适,减少长时间手术对受力皮肤软组织的压迫,降低并发症的发生,术中可多角度变换体位,杜绝手术医生疲劳操作,最大限度保证患者安全,配合mayfield头架牵开系统,可以减少对脑组织牵拉损伤,尽可能减少术后并发症。

神经外科专用手术床.webp_副本.jpg

神经外科专用手术床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积极开展各项新技术新项目,如脑内血肿清除术、椎管内肿瘤全切除术、眶内肿瘤切除术、全脑血管造影术、动脉瘤夹闭术等高难度手术。经过不懈努力,神经外科手术数量和质量均大幅度提升,影响力和信誉度得到了显著提高。如今,新设备的购入为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开展更多高难度手术和微创治疗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持,将有效提高神经外科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更多患者带来康复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