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新发展护佑健康 | 鹤山市人民医院新引进的那些“高精尖”设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年来,鹤山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的投入力度,为鹤山市人民医院购置先进仪器设备,使市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展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市人民医院抢抓机遇,以先进的诊疗设备为依托,以专业的医护团队为保障,以贴心的人文服务为基础,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健康鹤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提高我市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提升介入诊疗水平,鹤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斥资888万元为鹤山市人民医院购置引进了DSA设备,推动市人民医院介入诊疗技术迈出历史性的一步。

  DSA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的检查及介入治疗,因其X线辐射剂量低、图像高度清晰、软件功能强大,在心、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手术中具有伤口小、痛苦少、恢复快、治疗疗效确切等优点,治疗过程中的不适感低,治疗效果更加可靠、安全、精确。医学界公认,DSA检查是所有血管性疾病检查的“金标准”。

  联影uCT760 64排128层CT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扫描速度快、辐射剂量低、图像质量高等多方面的特点,不仅能进行全身各系统的高分辨率常规扫描及增强检查,还能够进行全身血管CTA、CTV、三维图像后处理重建、仿真内镜检查、肺气肿、肺结节分析等高端检查。

  1.5T超导磁共振MR由德国西门子医疗公司整机进口,为目前世界上较先进的医疗磁共振检查设备。该机检查流程简便,检查速度快捷,具备丰富而先进的扫描序列和强大的功能成像;适用于多个系统的检查,能为患者提供更可靠和更准确的诊断依据。

  DR指在计算机控制下直接进行数字化X线摄影的一种新技术,即采用非晶硅平板探测器把穿透人体的X线信息转化为数字信号,并由计算机重建图像及进行一系列的图像后处理。DR的出现打破了传统X线图像的观念,实现了人们梦寐以求的由模拟X线图像向数字化X线图像的转变。

  乳腺X射线摄影设备是日本富士生产的全数字化平板乳腺钼靶机,它的成形压迫板专为东方女性设计,机身线条流畅、舒适安全,具有高频率、小焦点、软X线、低剂量、无静电等优点。数字乳腺钼靶机是目前诊断乳腺类疾病最有效的设备,能清晰地显示乳腺的各层组织,为乳腺检查提供精准的影像数据,对于诊断早期乳腺癌、开展保乳手术具有重要意义。

  口腔颌面锥形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是知名品牌芬兰Soredex,它采用具有专利的四点定位固定装置让准确定位变得简单,可根据病人头颅大小自动调节KV值,清晰显示全口牙列,上下颌骨形状,为牙齿疾病、颌骨骨折及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提供准确的影像学依据。

  鹤山市人民医院B超中心新引进美国GE公司的Voluson E8超高端专业妇产四维彩超,为市人民医院超声诊断系统注入了新的活力,四维技术的处理得到了明显的提升。Voluson E8超声诊断仪能实时、立体、直观地检测胎儿的四肢及内脏等各系统情况。它还被誉为“神奇彩超”,运用了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不存在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对人体组织没有任何影响,胎儿畸形筛查、成像效果遥遥领先于其他设备,能够更全面、更精确地检测胎儿的生长发育状况、胎盘环境、子宫状况等。

  除了引进GE Voluson E8专业妇产四维彩超,我院还添置了GE LOGIQ E9、HITACHI ARIETTA60及HITACHI Noblus共四台超声诊断仪。它们是目前功能较为强大的超声成像设备,采用全球先进的成像技术,配备了腹部、腔内、心脏、四维等多个探头,广泛应用于腹部、妇产、心脏、周围血管、小器官、介入等多个领域。

  鹤山市人民医院新引进全高清腹腔镜系统,是一种集国外先进的内窥镜技术和图像显示技术于一身的先进医疗设备,具有视场角大、分辨率高、光亮度强、成像清晰等特点,电视摄像系统具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等特点,全程数字化信号采集输出,源于摄像头的全数字化传输模式,保证图像高清显示。通过腹腔镜开展的手术具有不开腹、无切口、痛苦少、恢复快、更多的保留器官功能等优点。

  鹤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新引进神经内镜,通过微创钻孔、小骨窗手术等方法进行复杂操作,应用电子、光学、摄像等技术,在良好冷光源照明下,通过连接脑室、瘤室内的镜头,将术野画面反映于监视屏幕上。手术医生在体外直接监视屏幕操作器械,内镜手术术野清晰、术中可以随需要调整术野角度。神经内镜手术以开颅时间短、安全性强、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等优势,广泛投入到脑内血肿的微创治疗中。

  鹤山市人民医院骨科引进德国生产的椎间孔镜——完全可视化椎间孔镜手术系统,主要针对需要手术治疗的腰椎间盘突出、侧隐窝狭窄、黄韧带肥厚、腰椎管狭窄等等。具有小创口、局部麻醉、出血少、安全(可视内镜直视下完成关节突成形、神经根松解、椎间盘摘除)、对脊柱稳定性破坏少、复发率低、住院时间短等优点。

  鹤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的输尿管镜是用于泌尿科治疗的医学设备,通过一细长的窥镜,经尿道、膀胱、输尿管口进入小直径的输尿管,借助高清电视监视系统,清晰观察输尿管内的病变,如结石、肿瘤等,进而对对泌尿系统疾病进行诊断与治疗,大大提高了输尿管疾病的诊疗水平,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减少治疗费用,临床可取得满意效果。目前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实现了输尿管软、硬镜的“双镜齐下”,进一步完善了肾、输尿管结石的治疗体系。

  鹤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的双极等离子电切系统是目前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尿道狭窄、膀胱肿瘤等疾病具有国际水准的先进设备,其低温切割、止血效果佳,痛苦小,体表无切口,最大程度的减少损伤,住院时间极短,轻松快捷,安全可靠,可将传统开放手术、前列腺汽化电切常见的尿失禁、性功能障碍、水中毒、出血等并发症降低到最低点。

  高频手术器又名高频电刀,是一种取代机械手术刀进行组织切割的电外科器械。它通过有效电极尖端产生的高频高压电流与机体接触时对组织进行加热,实现对肌体组织的分离和凝固,从而起到切割和止血的目的。高频电刀不仅在直视手术,如普通外科、胸外、脑外、五官科、颌面外科的手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而且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种内窥镜手术,如腹腔镜、前列腺切镜、胃镜、膀胱镜、宫腔镜等手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