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通过广东省胸痛中心认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8日,鹤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广东省认证评审验收,正式成为省级胸痛中心,并推荐参加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标志着市人民医院对胸痛患者的快速诊治水平及区域协同救治体系迈上新的台阶。

640.webp.jpg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鹤山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自2019年3月开始创建,2019年11月DSA设备投入使用,截至2021年8月,市人民医院共完成冠脉介入诊疗1536例次,其中完成冠状动脉血管造影783例次,完成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和经皮冠状动脉腔内血管成形术752例次,急诊手术365例次,成功救治了众多危急重症病人。

  2021年9月14日,广东省胸痛中心协会专家组对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胸痛中心(PCI版)现场评审和核查验收工作。经过座谈交流、资料查阅和走访相关科室,专家组充分肯定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胸痛中心建设任重道远,鹤山市卫生健康局将以广东省认证评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推动并引领区域内对急性胸痛的救治水平,协助网络医院建设胸痛救治单元,市人民医院力争尽早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进一步提高县域心血管疾病诊疗能力和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