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卫健委调研组到鹤山市人民医院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一级调研员史明丽带领调研组一行到鹤山市人民医院总院及共和分院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调研指导,江门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灵,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市卫生健康局及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07111028.jpg

  省调研组首先来到鹤山市人民医院总院,听取汇报并走访医共体双向转诊管理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和影像诊断中心,现场调研医共体“六统一”管理、各分院“一院一特色”等建设情况,对鹤山市在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多项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共和分院,实地了解慢病管理中心和联合病房的运行情况,同时与在场陪同调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07111045.jpg

  史明丽调研员强调,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任重道远,要以落实分级诊疗、推动双向转诊为抓手,尤其是做好稳定期及康复期患者的下转工作,并通过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慢病管理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0907111056.jpg

  通过此次调研,我市对医共体建设规划更加明晰。鹤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将继续秉承“原则明确、利益共享、功能清晰、运转高效、分工明确”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医共体垂直化管理细化落实,推进引导我市优质卫生资源有序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