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精诚合作,共谱新篇——潘蕊副市长带队拜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_副本.jpg

       近日,在鹤山市副市长潘蕊率领下,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源孔云、市人民医院院长黄杰文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登门造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该院党委书记骆腾、院长助理金玉善及医务处、合作交流处、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开展技术协作和帮扶进行了交流。

  会上,潘蕊副市长介绍了近年来鹤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果。她强调,鹤山市委、市政府对医疗卫生行业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在医疗设备设施更新改造、专科能力建设、人才引育、医联体与医共体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医疗救治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卫生健康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此次造访的目的,就是希望得到中山一院的鼎力相助,加快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县域就诊率的提高,更好地造福健康鹤山。

  鹤山市人民医院院长黄杰文汇报了医院发展概况和取得的新突破。他表示,鹤山市人民医院紧跟医改大潮,多措并举地提升专科服务能力,解决了群众很多病种在本地区“看病难”的问题;他提出了医院在“十四五”规划的建设构想并分析了发展的短板弱项,希望借助上级医院雄厚技术实力和高品质的帮扶合作,通过形成专科联盟和双向转诊的紧密联系,大幅提升我市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帮助市人民医院综合实力再上新的台阶。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我市造访表示欢迎,认为鹤山市地理位置优越,与省直医院合作非常有利。通过座谈,中山一院了解了鹤山拥有的医疗资源及帮扶需求,并共同构思接下来专科共建、柔性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携手合作,带动鹤山市医疗卫生事业实现新的突破,为鹤山市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