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逆境中前行——市中医院普外科成功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11月21日,是鹤山市中医院发展历程中值得纪念的日子,由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派驻专家黄建强主任医师主刀,成功开展第一例腹腔镜微创手术——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Miles手术),这一台高难度腹腔镜手术顺利完成,开启了鹤山市中医院普外科微创技术新纪元。紧接着,市中医院普外科主任王铁主任医师主刀接连成功开展了多台腹腔镜微创手术,包括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LA手术)、经腹腔腹膜前疝修补术(TAPP手术)、胆囊切除术(LC手术)等,患者均已康复出院。腹腔镜技术的开展,标志着市中医院专科技术水平、服务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5_副本.jpg

  今年以来,市中医院普外科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帮扶派驻专家黄建强主任医师帮助下,已成功完成100多例各类型的普外科手术,其中30例为高难度消化系统肿瘤手术,实现了肿瘤患者在市中医院手术、术后化疗、康复“一条龙”全程治疗。

1_副本.jpg

  下半年,市中医院从黑龙江省大庆市引进了普外科专家王铁主任医师,同时引进著名品牌日本奥林巴斯最先进型号胸腹腔镜胆道镜系统,成功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市中医院通过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购置先进医疗设备,大幅提高了普外科专业技术水平,使普外科发展进入快车,并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目前,市中医院正进行普外科新病区装修改造,独立设置病床33张,即将投入使用。新病房环境优雅,设施完备,将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