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中医院参加江门市心电图专业知识大赛取得佳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办,江门市中心医院协办的“心动中国——稳心杯”心电图大赛广东江门赛区晋级赛在江门金凯悦酒店举行,鹤山市中医院派出李熏波、张四明、冯泽辉三名医生组队参赛并取得佳绩。

1.jp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江门市的20支代表队参加,江门市直医院和各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均派队参赛,比赛特邀广东省中医院陈伯均教授担任主席,江门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张高星教授、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杨海玉教授担任评委。赛程分两轮:1、必答题,共10道题,包括心电基础知识、临床知识、药物治疗;2、风险题,均是根据一份复杂的心电图完整书写诊断报告,写错则倒扣分。鹤山市中医院三位参赛代表沉着应战,在第一轮必答题成绩不理想,仅排名11名的情况下,在第二轮风险题时,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及默契的团队合作,缜密思考,大胆答题,最终逆袭成功,在2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7名的成绩荣获比赛优胜奖,中医院系统排第2名。

3.jpg4.jpg

  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心血管专业技术人员的心电图诊断水平,鹤山市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三基训练,提高诊疗水平,确保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