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零距离!鹤山市人民医院首次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实现远程会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人民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实现对接,成功为一名老年多发病患者完成了一次远程会诊。

1.jpg

  该患者76岁,因“腰腹痛1周,血尿3天”入院,有两年脑梗病史,经检查诊断有较严重的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及尿路感染等泌尿系统疾病,双侧颈内动脉颅内段及基底动脉严重狭窄,伴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长期嗜睡状,神志淡漠,手术指征明显。为了帮助患者制定最佳治疗方案,市人民医院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提请远程会诊。

  2.jpg

  上午9时,远程会诊拉开序幕,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谢文练教授团队与市人民医院手术团队实现面对面“零距离”对话。由于患者病情复杂,涉及多学科会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杰文院长、陈德明副书记,泌尿外科、神经内科、手术麻醉科、重症医学科(ICU)、影像中心、医务科、业务拓展办等科室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远程会诊。

  会诊中,泌尿外科李健生副主任医师详细汇报病例情况,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团队通过对病案信息、检测结果、初步诊断、患者病史等相关资料进行严谨的讨论分析,全面解答我院医生的问题,并给予明确诊断,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

  据了解,自市人民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秉承“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专家派驻、病历研讨、手术指导、学术讲座、远程医疗等方式,积极探索医疗技术提升、人才梯队培养之道,推动专科共建取得丰硕成果。

  同时,市人民医院大力发展“互联网+健康”,加大资金投入,建立远程医疗平台,打通了与上级医院零距离、实时会诊的通道。远程会诊不仅能够让我市医护人员能够学习先进的诊疗经验、前沿技术和积累临床实战经验,有效提高我市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更能解决患者“燃眉之急”,让患者足不出县就可以享受到省级专家高质量的诊疗服务,造福鹤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