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行政处罚决定书(江鹤环罚﹝2022﹞17号) 当事人:鹤山市齐美包装有限公司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行政处罚决定书


江鹤环罚2022﹞17


鹤山市齐美包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784782968832B

法定代表人:黄产平

地址:鹤山市桃源镇竹朗工业区

鹤山市齐美包装有限公司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过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20211119日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公司未依法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于2005年在鹤山市桃源镇竹朗工业区建成塑料制品业项目,从事塑料包装袋的印刷加工,年使用油性涂料约18吨、油性油墨约6吨,该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第53项“塑料制品业292”中的“年用溶剂型涂料(含稀释剂)10吨及以上的”,属于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项目,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治理设施未经验收,便已正式投入生产

以上事实有《江门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笔录》、《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两份)、《涂料、油墨使用量说明》、黄产平身份证副本、何盛辉驾驶证副本、电费单据(若干)、鹤山市齐美包装有限公司出货单、原材料技术说明书(若干)和现场拍摄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关于“依法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在开工建设前将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和第十九条第一款关于“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其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规定。

我局于20211224日以《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江鹤环罚听告〔2021125号)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公司于20211227日交来《环保处罚陈述申辩书》一份及发票、送货单原材料购销发票等佐证材料若干。经我局复核和研究,认可你公司年用溶剂型涂料(含稀释剂)不足10吨,应属于需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的项目,决定采纳你公司相关的陈述、申辩意见,但你公司其它陈述、申辩意见不影响本案违法事实的认定,我局决定继续本案行政处罚程序。

以上事实,有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江鹤环罚听告〔2021125号)、《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送达回证》、《环保处罚陈述申辩书》、发票及送货单原材料购销发票若干、《鹤山市齐美包装有限公司采购单统计》、《鹤山市齐美包装有限公司产能设计及材料消耗情况》、《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复核意见》等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关于“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及参照《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规定(试行)》、《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参照表》序号8-3第一项类别1关于“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责令限期改正,处二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贰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你公司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领取“缴款通知书”将罚款足额缴纳至鹤山市国库,你公司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据报送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复印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四、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和第十二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如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公司可在收到本处决定之日起60日内向江门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地址: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江门市蓬江区西园里中三号之一江门市人民政府西侧门,也可在接到本决定书六个月内直接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廖先生                  电  话:8933791                          

地 址:鹤山市沙坪街道朗和路5号 邮政编码:529700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