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江鹤环改〔2021〕122号 鹤山市联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江鹤环改〔2021〕122号

鹤山市联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784MA563D564E

法定代表人:杨小青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三连工业区八区1号B座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2021年10月18日、2021年10月29日对你公司分别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一、你公司未依法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便于2021年6月在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三连工业区八区1号B座建成造纸项目,从事瓦楞纸板的生产,该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第37项“造纸 222*(含废纸造纸)”中的“有涂布、浸渍、印刷、粘胶工艺的加工纸制造”,属于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的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为500万元;

二、你公司造纸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即投入正式生产。

以上事实有《江门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笔录》、《江门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投资额度说明》、原辅料采购订单复印件(共十二份)、纸板送货单复印件(共十四份)、《授权委托书》、粘合剂SGS检测报告、杨小青和张永超的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现场拍摄照片等证据为凭。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种类

你公司上述第一项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第二项和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责令你公司立即停止依法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的造纸项目的建设

你公司上述第二项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我局责令你公司立即改正造纸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即投入正式生产的环境违法行为。

三、拒不改正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

以上改正事项,你公司须在收到本决定书即日起执行,并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逾期不改正的,我局将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对你公司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四、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江门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地址:江门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江门市蓬江区西园里中三号之一江门市人民政府西侧门;也可以在6个月内依法直接向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廖先生                                   电    话:8933791                            

地  址:鹤山市沙坪街道朗和路5号     邮政编码:529700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