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信——吴信坤雕塑大家艺术作品展”顺利开幕!国庆假期,一起相约铁夫美术馆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由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鹤山市文明办主办,鹤山市文化馆、鹤山市博物馆、吴信坤艺术工作室、佛山市热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鹤信——吴信坤雕塑大家艺术作品展”在鹤山铁夫美术馆顺利开幕。

已处理16342024803541.jpg已处理16342024803622.jpg

  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任国明、鹤山市文化馆馆长梁彩虹、鹤山市博物馆负责人李锦飞、吴信坤艺术工作室(佛山市热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雕塑大家吴信坤、原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会长廖之春、佛山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崔勇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佛山市环境设计协会荣誉会长区家锐、佛山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培国、佛山市艺术文化创新协会执行会长林文彬、佛山市收藏协会吴国标、广州美术学学员教授罗明深、旅居美国华人油画家梁锐森、旅居美国华人油画家陈的,还有美术界与设计界的艺术家和嘉宾们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已处理16342024803523.jpg

  本次展览的主角,国际著名雕塑大家吴信坤老师,与鹤山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他的祖辈曾出自鹤山。30多年来,吴信坤大师赤子之心,艺海纵横,在中、美两国创作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城市雕塑,作品享誉国际。在美国,组织创建了一座"中美雕塑圆",以雕塑艺术作为缕带,弘扬中华文化,中国国务院新闻网站对此作了专题报道。

  这次展示的100多件作品,有青铜、油画、陶塑,艺术品类齐全。展览可以再次领略看到:作品的“新时代写实主义”风格,和大师深厚的写实功力与高超的表现造诣。

  "战火年代的十大元帅、周文雍、梁赞、李铁夫、胡蝶”等历史人物,均为大师特为本次展示所创作的新作,首站选择在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的家乡——鹤山铁夫美术馆公开亮相,这无疑表达了国际雕塑大家吴信坤老师对故乡的眷恋,对艺术前辈的纪念与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