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图书馆服务宣传周|5月成人阅览区图书推荐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图片

家风是中华文化中为朴素的智慧沉淀,构成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脊梁。本书收录了有关百姓家风的故事,并对作者和创作背景做了介绍,提炼了核心家风,这是对中华家风文化的梳理和总结。

索书号:B823.1/Z22

图片

图片

本书为《中华传统价值观丛书》中的一种,着眼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一重要的价值取向,编选历代关于重家国情怀,尚天地正气,崇民族节慨,好经世之用的文章,是了解中华传统价值观的优秀读物。

索书号:D616/L34

图片

图片

本书以国内外的科技法律前沿问题为基础,结合我国目前科技法律实践的需要,依据法律通识课程的要求,对相关领域内的前沿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论述。同时,通过以丰富案例列举的形式,增加了内容的趣味性。

索书号:D92/L760

图片

图片

中国军事文化源远流长,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在世界军事史上拥有杰出的成就。本书从军事人物、战争战例、军事著作、军事制度、军事技术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古代军事的概况,并选配了数百幅贴切逼真的图片,以扩大读者的视野。

索书号:E291/L34

图片

图片

张立新主编的《乡愁故乡记忆/跨度新美文书系》说着林甸这个北方小城的历史,年代之久远,确实我辈不曾见过;一幕幕故乡情景,一个个林甸故事,满满的都是儿时回忆。

索书号:I267/Z337.1

图片

图片

在《蚯蚓的呓语》中,人类赖以生息的自然界,始终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绚烂多彩的富士黎明,广袤无垠的相模滩落霞,奇诡多变的香山飞云,飘渺迷茫的花月秋夕……这些自然景象,一经作者妙笔点染,无不意趣盎然,令人神往。

索书号:I313.6/D35-2

图片

图片

南北极地区不仅蕴藏着巨大的自然资源,在研究全球气候环境变化方面更是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作者10年间随科学考察队先后前往南极和北极进行科学考察,记录了详实的考察笔记,同时拍摄了大量照片。

索书号:N816.6/Z31

图片

图片

电影本身就充满魔力,但要把它组装起来、送到电影院,并把观众都拉来看,这个过程也是一种魔法。银幕前的东西是众人目光聚焦之处,已经够多人关注了,我们转变方向,开始去关注银幕背后发生的事,集结成这本书。

索书号:J9/X78

图片

图片

生命经历了水生、陆生、飞禽的进化步骤,布满了我们所能接触到的所有空间。在生命进化的历史长河中,眼前的只是一瞬,宇宙正处于它的鼎盛时期。未来,它将回到它来时的路,所有归于平静。这些故事从未发生,却永恒存在。

索书号:Q11/H11

图片

图片

本书是一本解析化学奥妙的书。化学之美,不仅在于它本身比如化学反应的精彩,而更在于它对生活的改变,就像糖让生活更甜蜜、盐让菜肴更可口一样。正是化学的广泛应用,让生活拥有了更多精彩。

索书号:O6/C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