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0年鹤山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圆满结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掌握我市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并完善我市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从而推动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我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经过1个月紧张有序开展,于11月20日圆满完成。

已处理16069645764291.jpg

  本次国民体质测试的年龄分为幼儿、高中、成年人和老年人年龄段,测试年龄为幼儿3~6岁,高中16~19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受测人员涉及沙坪街道办、古劳镇、龙口镇等3个街镇的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共完成2132份监测数据。后续,我市将进行国民体质监测问卷校核及网上录入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

已处理16069645764282.jpg

已处理16069645764283.jpg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开展,不仅提醒广大群众关注自身健康,提高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帮助更多人群在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掌握安全有效的健身方法,养成科学健身的生活习惯,使体育健身成为自发行为和日常需求,更让广大群众根据监测开出的“运动处方”,加强日常体育锻炼,补足自身体质“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