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7名新拳王名单出炉,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落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6—17日,咏春擂——2019年“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在鹤山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的32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鹤山市市长聂加伟到场观赛。


  1.jpg


  决赛当晚,鹤山体育馆座无虚席

  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有七个不同级别的比赛,而女子组则在决赛进行表演赛。在17日晚举行的决赛上,男子组7场较量中,除了1场因参赛选手受伤弃权外,其余6场均以TKO(技术性击倒)结束比赛。

  半决赛于16日下午举行。第一场比赛是男子组54公斤级别比赛,由来自鹤山的选手秦浩坤对战清远选手陆炜伦。通过激烈角逐,鹤山选手秦浩坤获得了半决赛第一场胜利。其后的比赛中,选手们分别运用正掌、摊手、日字冲拳、膀手、直撑脚等咏春拳法,全面施展咏春拳的攻守技巧。

  17日晚,比赛进入决赛阶段。其中,男子54公斤级决赛,红方选手秦浩坤只通过一个回合便击败对手邓荣俊,为决赛阶段拉开序幕。接下来的比赛,58公斤级的蓝方选手李铭超、63公斤级的蓝方选手吕梓泳同样以技术性击倒对手。

   

  2.jpg


  林贤进为参赛选手颁奖

  最终,秦浩坤、李铭超、吕梓泳、李壮壮、陈衍成、袁灿灿和法哈特分别获得54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8公斤级、73公斤级、80公斤级和85公斤以上级冠军。此外,程子昂、法哈特获得武德风尚奖,秦浩坤、李壮壮获得最咏春奖,李铭超、吕梓泳成为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最佳人气拳王。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还举行了两场女子表演赛,4名女选手在台上的一招一式颇具咏春拳特色,成为本届邀请赛的新亮点,赢得观众掌声。 

   

  3.jpg


  女子组比赛也颇为激烈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对咏春擂——2019“梁赞杯”国际咏春拳邀请赛进行支持,赛事在上一届咏春拳邀请赛规则的基础上,加入针对咏春特定动作的加分项目,有利于拳手在台上展示专业动作,体现咏春拳的特点和魅力,比赛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