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东传统饮食文化传承研究基地落户鹤山古劳镇 推动江门餐饮与旅游产业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易航 通讯员/何岩)江门是“世界名厨之乡”,有许多地地道道的岭南美食。12月20日,省文化传播学会与鹤山市古劳镇政府建立产研合作伙伴关系,共建广东传统饮食文化传承研究基地,共同推动在江门文旅、餐饮、非遗等领域的研究与传承发展。该基地在具有50年历史的福兴酒楼揭牌。

  古劳镇有着浓厚传统文化氛围和丰富的非遗资源,古劳福兴鱼皮角和古劳福兴柴火粽闻名遐迩,为广东传统饮食文化传承研究基地产研合作提供有力保障。据介绍,福兴酒楼前身为古劳联兴茶楼,创始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目前该酒楼是粤菜师傅工程大师工作室菜品研发基地,是五邑大学和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当地餐饮与旅游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特色之路。

  古劳镇镇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基地落户为契机,能有效整合古劳水乡传统美食和旅游资源,推动古劳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更好融入大湾区文化圈,为打造古劳文化旅游阵营输送充足的养分和提供有力的支撑,进一步讲好古劳旅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