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犀利!东博会鹤山企业又签约龙州项目3个,投资总额超6亿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0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龙州县口岸文化旅游粤桂扶贫协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鹤山市共组织了30多家企业前往南宁参加东博会期间的龙州招商推介活动,其中2家鹤山企业成功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6.2亿元。鹤山市副市长、鹤山市驻龙州县扶贫组组长杨海泉、副市长陆芳、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商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QQ截图20190925100154.jpg


   本次签约的3个项目分别是:广西龙州甘牛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的年屠宰加工肉牛30万头屠宰加工及冷链等配套设施项目;鹤山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家本地公司签订的龙州鹤山电子商务合作协议,总投资2000万元。


QQ截图20190925100211.jpg


   据了解,屠宰加工及冷链等配套设施项目是甘牛集团公司在龙州投资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的重要一环。通过粤桂扶贫协作牵线搭桥,鹤山企业家去年到广西龙州注册成立了甘牛集团公司,目前已养殖肉牛1500多头,年存栏达2万头的养殖总园正在开工建设当中,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将带动龙州农户养殖8万头、周边县养殖20万头的规模,全力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工程”。

  “这次与龙州县签定电商合作协议,通过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农特产品和其他产业,推动鹤山龙州两地发挥各自地域、产业优势,突破本地产品市场狭小、销售渠道单一等瓶颈,带动两地群众就业增收,实现粤桂协助电商创业新模式。”鹤山市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坚良说,代表公司与龙州签定了2个电商合作项目,为推动“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巩固龙州脱贫成果提供坚强后盾。


QQ截图20190925100221.jpg


   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和粤桂扶贫协作的工作要求,从2017年9月始,广东省鹤山市对口帮扶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2018年8月,龙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考评,成功打响龙州县作为广西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的第一炮。鹤山市高度重视借助粤桂扶贫协作之桥助推龙州产业发展,把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的聚焦点放到产业振兴上来,连续两年来共动员组织近100家企业参加东博会期间的龙州招商推介活动,并协助龙州县在鹤山市成立首个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工作站,有力地促进了龙州县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