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政府牵线、村企结对,址山镇齐心为土特产“吆喝” 助力本地龙眼更好“走出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01.jpg

  址山镇以“百企兴百村”为工作抓手,搭建“公司+农户+帮扶”平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将龙眼等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02.jpg

  储良龙眼是远近闻名的岭南佳果,皮薄肉厚、香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今年风调雨顺、产量大增。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陈美霞) 8月17日,鹤山市址山镇云东村农户将一面写有“推销万斤龙眼 解决群众难题”的锦旗送到云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感谢该镇党委副书记、云东村驻村第一书记高科充分发挥个人资源优势,多渠道帮助推销,解决龙眼销售问题。

  近期正是址山镇云乡储良龙眼成熟上市的季节,储良龙眼是远近闻名的岭南佳果,皮薄肉厚、香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今年风调雨顺、产量大增,但龙眼存在不易储存、容易熟烂的特点,农户陷入“幸福的烦恼”之中。

  为进一步打开储良龙眼销路,址山镇委、镇政府深入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的实施,以“百企兴百村”为工作抓手,搭建“公司+农户+帮扶”平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将当地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进一步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该镇多渠道宣传助力消费帮扶,通过主流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云乡储良龙眼推广消息,并公布助农热线,吸引了不少群众、企业到云乡采摘龙眼。例如,广东邑珈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采购储良龙眼250公斤、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采购储良龙眼650公斤。

  龙眼丰收却愁销路,高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农户增产又增收,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储良龙眼,高科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联系商会、企业及个人推销龙眼,衔接统计、采摘、运输等各个销售环节,取得积极成效。

  其中,江门陕西商会党支部与云东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于8月12-19日举办龙眼采购周活动,集中采购5000多公斤,商会党员、企业代表和云东村党员共同帮助农户完成采摘、包装、运输等,使得龙眼销售一空(云东村龙眼产量共5000多公斤),解决了广大农户的燃眉之急。为此,址山镇党委副书记孙翠雯代表云东村向江门陕西商会赠送锦旗,感谢商会助力乡村振兴。“政府牵线搭桥,村企结对共建,通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不仅擦亮了储良龙眼品牌,更让农户增收致富,激发他们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孙翠雯说。

  当前,“百千万工程”正在广东各地如火如荼实施。千帆竞发,正是乘势而上时,址山镇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土特产为切入点,通过“农文旅融合”和“村企结对共建”方式,助力土特产“走出去”。

  接下来,址山镇将坚持以“百企兴百村”为工作抓手,主动对接各类帮扶主体,探索农产品线上平台销售项目建设,让更多更好的土特产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进千家万户,稳步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