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志愿助荔 扶农兴农”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服务队到宅梧镇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远近闻名的宅梧荔枝已在端午节前后大量上市,为促进荔枝销售,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民增收。6月27日上午,鹤山市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指导下走进宅梧镇荷村村开展“鹤山市2023年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志愿助荔  扶农兴农’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已处理168800841187201.png

已处理168800841187302.png

  活动当天,志愿者一行来到宅梧镇荷村村大王爷荔枝园,在听取了果农简要介绍荔枝采摘和整理装箱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后纷纷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分成两支小队,一队进果园采摘荔枝,另一队负责整理荔枝并装箱。志愿者们分工明晰,配合默契,三两合作,或摘或收,忙得热火朝天。

已处理168800841187203.png

已处理168800841187204.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购买荔枝的客户推介新鲜采摘的桂味荔枝,让客户品尝宅梧荔枝的独特风味,促进荔枝销售。

已处理168800841187305.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由党员干部带头进行采购。在享受到绿色健康的有机食品的同时,也帮助到农户脱困增收;既宣传了宅梧荔枝,又保障果农丰产又丰收,增加了农户的种植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