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起捐”!鹤山邀你解锁“6·30”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的组团玩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5日下午,鹤山市召开2023年“6·30”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出席会议。

已处理168628143748001.jpg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鹤山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慈善公益活动期间捐赠收支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对鹤山市2023年“6·30”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筹款计划建议作说明。

  会议指出,2022年,鹤山市各部门、各镇(街)共同努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扶贫济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2022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鹤山市慈善会共接收捐赠款物5915.75万元,其中接收捐赠款4585.29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1330.46万元;2022年度,市慈善会实施慈善公益项目93个,累计支出4254.04万元,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残、助困、危房改造等慈善救助活动。

  市委常委李志作动员讲话,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把“6·30”活动抓紧抓好、做实做细,确保“6·30”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提高效率,强化工作落实。首先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襄善举。一要大力拓展宣传范围;二要积极拓宽捐赠渠道;三要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四要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活动。

  三是提高效益,管好用好捐赠资金。市慈善会要严格遵守捐赠财产使用管理规定,加强和规范资金管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单位要严格按规定开展活动,不得下达捐赠指标,不得摊派,不得截留或擅自使用代收的捐赠财产,并按照“谁对接、谁签约、谁接收、谁催缴”的要求,做好接收统计、使用安排和信息公开等工作。

  会议强调,鹤山市2023年“6·30”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我市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主动作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为助力“百千万工程”作出新的贡献。

  为积极响应会议要求,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6月6日鹤山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同步举行2023年“6·30”慈善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捐款仪式率先拉开全市2023年“6·30”干部职工爱心捐赠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扫码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现场气氛热烈。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干部职工担当,主动投身慈善事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促进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已处理168628143748102.jpg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进一步创新慈善捐赠渠道,开创互联网募捐新局面,今年“6·30”捐款活动中,各单位可通过在鹤山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特设菜单栏发起“一起捐”进行线上捐款。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全市各单位可以单位名义,由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在“6·30捐款”菜单栏中按系统指引创建“一起捐”队伍。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专属捐款二维码,通过扫描该二维码即可进入捐款界面。完成捐款流程后,捐款人会收到系统发送的捐赠证书。线上捐款模式让募捐流程更便捷、更高效、更透明,更好地方便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款。

已处理168628143748003.jpg

已处理168628143748104.jpg

  为扎实做好“6·30”活动募捐工作,鹤山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呼吁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 记者/摄影:刘映晖)、鹤山市民政局(通讯员:李伟胜)

  编辑:吕桢华

  校对:冯彦敏

  审核:陈楚文

  监制:吕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