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百千万工程 | 龙口镇三洞村:撂荒地复耕半年即获丰收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位于龙口镇三洞水口村的百丰农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农场人员正采摘田地里的牛奶水果玉米,等待打包上市。这片半年前的撂荒地复耕第一年就喜获丰收。

已处理168446165803001.jpg

  农场负责人冯永坚告诉记者,水果玉米是适合生吃的一种超甜玉米,而他们引种的牛奶水果玉米是水果玉米中比较特殊的品种,它既是水果,也是粗粮。

  eswilmrfcu98omhb16843093505368850.png

  龙口镇百丰农场负责人 冯永坚:这个玉米的特点是直接摘了就可以食用,非常的爽甜可口。

已处理168446165802902.jpg

  据冯永坚介绍,他们农场今年初通过龙口镇农办穿针引线从村里以500元/亩租用了大约120亩撂荒地进行复耕,致力打造成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首期引种了玉米、西瓜等多种农作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95亩,包括牛奶水果玉米、彩甜糯玉米、金银玉米三个品种。按照目前采摘量和上市交易价格估算,预计牛奶水果玉米亩产4500条,亩产值达到1.5万元左右。

已处理168446165803003.jpg

  此外,百丰农场种植的其他作物目前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希望能以我们的种植经验,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将撂荒地重新焕发生机。同时我们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引入机械化种植,为鹤山的乡村振兴做出一份贡献。”冯永坚说。

已处理168446165802904.jpg

  据了解,龙口镇计划今年复耕撂荒地面积超过1500亩,近期已全面完成。该镇将主动引入种植大户,积极探索高附加值农产品种植推广,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农民实现就地从业创收。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广播电视台)(记者:何建明 摄影:冯铭军 编辑:吴仕君 监制:秋月 通讯员:温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