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情系脱贫户 走访暖民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以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始终高度关注全市纳入防止返贫监测脱贫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着力帮助监测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社工机构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排查了全市所有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共60户200人,切实掌握监测对象身体健康状况及防疫物资需求。针对近期治疗发烧、感冒、咳嗽等药物紧缺,监测对象难以通过普通药店零星购买的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元旦前筹措帮扶资金1.5万元集中采购了一批药品及防疫物资,并以“防疫暖心包”的形式分配打包60份(每份包括退烧药、感冒药、止咳药、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次氯酸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于1月上旬开始派发至全部监测对象手中。

  1月9日,市委常委李志带队走访龙口镇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实地检查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成效,并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