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慈善公益活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舜同 通讯员/胡梓文) 6月28日,鹤山市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慈善公益活动仪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慈善公益活动。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相关公益短视频,宣读《关于表彰鹤山市2021年度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同时,为2021年度“鹤山慈善金鹤奖”“鹤山慈善银鹤奖”“鹤山慈善铜鹤奖”“鹤山慈善特别贡献奖”的获奖者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捐赠(认捐)金额共5632.07万元(其中包括42.5万港币,实物捐赠1573.15万元)。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家、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杰初表示,希望此次捐赠的善款能够为鹤山群众提供及时的帮助。他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疫情发生时,鹤山乡亲为香港提供了物资和情感上的支持,助力香港顺利渡过难关。如今,香港鹤山同乡会也希望尽最大努力支持鹤山的慈善事业,助力家乡发展。”香港鹤山同乡会副总务部长李英鹏说。

  刘志刚代表鹤山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鹤山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壮大,加强对慈善事业的管理和监督,管好、用好每一笔、每一分善款。鹤山市将致力打造珠三角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和政府服务,希望企业坚定在鹤山投资的信心,加大在鹤山投资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