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从“输血”到“造血”,鹤城镇扶贫产业再结硕果,扶贫户增收笑开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天能领到这笔入股分红,真是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

12月29日,在鹤城镇2018年扶贫工作总结暨项目收益分红大会上,领到1000元入股分红的贫困户吕某高兴地说。

吕某家有四口人,因儿子患有智障,缺乏健壮劳动力,生活早已入不敷出,非常困难,扶贫电商合作社的入股分红及时向他家伸出了“援手”。

在分红大会现场,70户贫困户均像吕某一样领到每户800-1000元的首笔入股分红现金,享受到产业扶贫发展带来的红利。

贫困户都十分激动,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产业生产中来,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厚爱。

据了解,近3年来,鹤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救助、社保兜底“五位一体”帮扶措施,惠及全镇扶贫户75户233人,并创新性地开展了草龟养殖、扶贫电商、扶贫工作坊等多个精准扶贫项目。在政府、社会与贫困者个人的共同努力下,鹤城镇的产业帮扶项目有效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扶贫之路,建立了长效的扶贫机制。

针对因残、因病、缺少劳动力的精准扶贫对象,鹤城镇利用扶贫资金在三堡小学和禾谷小学修建光伏发电项目,由扶贫户利用扶贫资金入股,按照股份享受光伏发电收益,2018年底每户分红800元。

鹤城镇组织11名精准扶贫对象成立了鹤城镇绿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与江门日报“侨都猫”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打造该镇农产品扶贫电商销售平台,整合鹤城镇花生、米酒、红茶等特色产品在网上进行销售。短短试营三个多月,实现了每位合作社成员首期分红1000元。

2018年6月,运通龟业将5户扶贫养殖户的成龟回收,扶贫户增收约4000-5000元,其中吕金培的收益超过7000元。

为帮助扶贫户脱真贫,真脱贫,鹤城镇联合热心企业开创鹤山市利联纸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五星扶贫工作坊、南洞扶贫工作坊等,并帮助6人次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直接或间接帮助40多人找到工作,为扶贫户持续发展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