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握好接力棒,鹤山协作接续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鹤山市粤桂协作新工作组调研推进龙州乡村振兴项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630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际,鹤山驻龙州粤桂协作新工作组正式进驻龙州县开展全面工作,鹤山市与龙州县的协作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根据广东、广西两省、区及江门、崇左两地安排,鹤山驻龙州粤桂协作新工作组组长、鹤山市政协副主席黄国豪同志挂职龙州县副县长,组员阮继亮、陈一杰两位同志分别挂职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扶贫办),从上而下形成紧密团队核心。从前期成立调研工作组进驻龙州与由杨海泉同志为主的扶贫协作工作组交接,到现今召开完最后一期两任工作组交接座谈会,新工作组始终牢牢握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并接续发力助力龙州乡村振兴。

已处理162544836225201.jpg

为进一步推进粤桂协作资金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近日,工作组马不停蹄地深入到龙州县各乡各屯,对现阶段各乡村振兴项目的总体规划及施工进度进行调研督导,要求各乡屯负责同志务必要当好项目指挥长,把准时间节点、抓准总体规划建设、做好村民思想动员工作,按质按量按规划完成项目任务、突出项目成效。

已处理162544836225202.jpg

已处理162544836225303.jpg

在上金乡进明村荷村屯,工作组调研了该屯的氧化池塘提升项目、污水处理及生活垃圾收集项目的施工进度。工作组组长、副县长黄国豪同志指出:荷村屯作为自治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村的重点项目,三面左江环抱、奇峰险峻矗立、内有鱼塘点布,具有很好的乡村旅游开发价值。上金乡各负责同志务必对氧化池塘提升项目因地制宜做好研究并完善规划,从清淤、净水、建设护坡、美化景观四个方面重点着手,有条不紊地把荷村建设成一个水清山秀荷香鱼肥的美丽宜人水乡。在下冻镇布局村,工作组调研了该村的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及配套设施以及爱国主义宣传长廊提升项目。工作组组长、副县长黄国豪同志指出:布局村的板局屯、加伦屯、江巷屯等均曾经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前线主战场,军民鱼水情深,因地制宜把既有的126师指挥部、知青井、拥军泉、防空洞、碉堡等修缮提升好,建设成为国防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村一大亮点来抓,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来抓,能够带动当地及周边村屯经济发展,造福惠及世世代代村民群众。

已处理162544836225204.jpg

此外,工作组还深入到龙州镇、水口镇、上龙乡、金龙乡、彬桥乡等乡镇调研村屯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中心、生活污水处理等乡村振兴民生项目,督导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如期交付村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