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今天,鹤山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冯颖瑶)今天(615日)上午,鹤山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聂加伟,副市长陈文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鹤山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据介绍,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三农”工作重心实现历史性转移的关键节点,鹤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正式更名为鹤山市乡村振兴局,承担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

已处理162372472804201.jpg

鹤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自设立以来,坚持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强力推动、狠抓落实,推动鹤山全市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据统计,鹤山全市736户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在2019年年底全部按程序脱贫退出的基础上,2020年以来持续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扶贫对象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底的6610元提升至2020年底的21088元,年均增幅26.11%,实现了高质量脱贫。粤桂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广西龙州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助力龙州县于20188月成功打响了广西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一炮,打造了“一牛一果”特色产业,建立了“一园一站”经济载体的产业扶贫新模式,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23.92%2020年底实现全部脱贫,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

已处理162372472804202.jpg

鹤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鹤山市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为新起点,鹤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鹤山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叶隽毅 二审:司徒俊杰 三审:钟建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