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果农办实事”——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消费助农 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我市宅梧镇荔枝喜获丰收,但由于当前境外及周边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面临的疫情传播风险尚未消除,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土荔枝销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做好2021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促进荔枝顺利畅销,助力果农增收,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于611日开展“消费助农·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已处理1623719033788image001.jpg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次消费助农活动主要通过线上购买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的帮扶对象是宅梧镇荷村的一名荔农,他本是该镇扶贫对象之一,在市、镇两级的支持下通过发展荔枝种植产业实现了脱贫。为帮助其抵抗疫情冲击、增加销量,巩固脱贫成效,局机关党委统一收集各位党员干部的购买份额,通过线上支付的方式完成交易,全局党员干部共采购荔枝860斤。为缓解果园人手不足的问题,局机关党委安排了6名党员义工到现场助力,帮助荔农进行采摘及包装等工作。

据统计,2021年宅梧镇荔枝种植面积达1680亩,预计今年总产量约300吨。宅梧镇种植的荔枝主要是桂味等优质品种,由于气候适宜,水源洁净,空气清新,孕育出了香甜可口、皮薄肉厚、核小多汁的荔枝佳果。近年,宅梧镇以农旅结合的方式发展壮大荔枝产业,使得宅梧荔枝品牌远近驰名。近期,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媒体宣传、微信发布信息等方式,大力鼓励群众线上购买宅梧荔枝,并告诫到现场采摘购买荔枝的游客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线上线下联合发力,推动荔枝产业抵抗疫情冲击,拓展销路,强链延链,促进果农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