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歌、赛、影、干”四驱迸发!市农业农村局用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山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建有品牌、学习有质量、阵地有活力、队伍有斗志”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三农”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以学促行。423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唱红歌+党史知识竞赛+看电影+办实事再动员”四驱迸发的形式,用党史学习教育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红歌励志,汲取奋进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日在激昂洪亮、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一众党员干部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感悟红歌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歌唱中汲取不懈奋进的强劲力量。

已处理1619167785544image001.jpg

竞赛促学,筑牢知识堡垒。主题党日第二项活动为“学中共党史 庆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为规定答题、选手抢答和在场党员抢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为代表我局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的五名青年干部。各位选手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信心满怀、沉着稳健、应答从容,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善思勤学、明辨笃行的精神面貌。在场党员抢答环节,各位党员争先抢答,气氛热烈,展示出全员参与、学在前头、走在前列的奋进状态。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已处理1619167785546image003.jpg

已处理1619167785544image005.jpg

观影增信,保持昂扬精神。活动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一点就到家》,该电影围绕产业振兴与脱贫攻坚,讲述三位年轻人在艰苦条件下转变思路大胆创业,发展咖啡产业带动乡亲致富,改变农村贫困落后现状的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电影受到了乡村产业发展方面的启发,增强了奋斗信念,将时刻保持昂扬精神,深化局系统“百年芳华、乡村振兴”党建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机衔接乡村振兴。

已处理1619167785544image007.jpg

实干动员,砥砺为民初心。活动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广荣同志对我局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再次动员,总结前期活动情况,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各镇(街)开展病虫防治、动物防疫、农业技术培训指导以及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8场,真抓实干切实为农民解忧,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已处理1619167785544image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