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春节元宵期间电器及附件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电器产品行为,提升鹤山市电器产品质量,从而有效防范电器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春节元宵期间电器及附件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48车次,检查经营户36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紧盯重点全面排查。执法人员以危及人身安全、易引发火灾的电线电缆、插头插座、开关、室内加热器等作为重点检查产品,以商场超市、家用电器专卖店、五金门店和城乡接合部、乡村中的集贸市场等作为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排查,严厉查处制售“三无”、假冒他人品牌和厂名厂址、不符合产品标准等电器产品违法行为。

       二是严格执法形成震慑。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者的证照、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家用电器的标签标识,厂名厂址,3C认证情况,检查中发现经营者产品标签标识不完善,执法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经营者进行整改,对不合格商品立即当场责令下架。

       三是加大宣传增强意识。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现场就销售单位如何严把进货质量关、如何正确向购买者介绍产品的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培训;同时向群众普及假冒伪劣电器产品的辨别常识和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和对电器及附件产品的消费认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