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农房改善,托起困难妇女儿童“稳稳的幸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鹤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荣庭、鹤山市妇联主席赖应华与香港鹤山昆联同乡会一行走进鹤山市宅梧镇白水带村困难儿童邱小明(化名)家中慰问,将新购买的一批家具、小家电等慰问品合计4万元善款送进邱小明(化名)家中,向邱小明(化名)及其奶奶送上亲切慰问。宅梧党委书记邓仲宇等镇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已处理1705540489309微信图片_20240118091332.jpg

已处理1705540489309微信图片_20240118091340.jpg

  2023年9月,鹤山市妇联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工作部署,深入各镇(街)基层摸底调研,选准工作切入口和落脚点,结合推动我市困难妇女儿童帮扶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助力百千万工程 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提升行动”,通过向社会各界组织、热心人士发出倡议,充分发挥社会各界资源和力量,以点带面,积极帮助困难妇女儿童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已处理1705540489309微信图片_20240118091346.jpg

  宅梧镇在开展农房风貌提升行动中,通过实地走访,得知白水带村孤儿邱小明(化名)与奶奶居住的房屋符合“六类重点对象”中困难妇女儿童改善提升条件,积极联合市妇联,多方联系社会资源,争取优先为邱小明(化名)房屋解决房屋风貌提升问题,开展表面清表、补平和喷漆等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提升工作,原本砖面裸露在外,没有做好防水、装饰的红砖房,摇身变成了靓丽整洁的“暖心房”,米白色的建筑也为村中美化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市委统战部、市妇联通过争取香港鹤山昆联同乡会的支持,为邱小明(化名)家中添置新的家具和生活用品,原先简陋的房子换上了新颜,焕发出全新的气息,充斥着满满的幸福感。邱小明(化名)的奶奶现年已80多岁,老人家感叹居住条件变舒适了,感觉孙子今后生活更有盼头了,激动地表达着对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社会热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已处理1705540489309微信图片_20240118091350.jpg

整改前

已处理1705540489310微信图片_20240118091354.jpg

整改后

  农房风貌改善提升,托起了困难妇女儿童“稳稳的幸福”。今后,宅梧镇将继续联合各部门,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不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关爱和帮扶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妇联干部、妇女群众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