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砥砺奋进,共绘蓝图——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日,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62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职,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已处理1698915504133微信图片_20231102165723.jpg

  大会听取了《2023年宅梧镇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审议了《宅梧镇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依法选举黄日华同志为宅梧镇人民政府镇长、胡弦同志为宅梧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已处理1698915504133微信图片_20231102165730.jpg

  会上,黄日华同志代表宅梧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2023年宅梧镇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宅梧镇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通过的五项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已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镇政府将坚持发展惠民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人大代表票决通过的五项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鹤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拔头筹、争上游,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打造“珠三角生态文旅示范镇”,为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宅梧贡献!

已处理1698915504133微信图片_20231102165734.jpg

△镇党委书记邓仲宇(右)为镇长黄日华(左)颁发当选证书

已处理1698915504133微信图片_20231102165737.jpg

△镇党委书记邓仲宇(右)为副镇长胡弦(左)颁发当选证书


  宅梧镇党委书记邓仲宇代表镇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镇人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宅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促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也是衡量人大工作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准。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围绕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跟进力度,助力各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镇人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各部门要合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和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推动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为推动宅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