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谱写新篇章,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31日,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4名人大代表和36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为奋力推进宅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共献良策。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江门市第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省委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增强信心、抢抓机遇、迎势而上,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鹤山全力冲刺全国工业百强县贡献宅梧力量。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审议通过了《宅梧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宅梧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宅梧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票决通过了宅梧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仲宇代表镇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发展形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求提出四个“新”,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绘就城乡协调发展新画卷、增进民生福祉新高度、提升政府施政新效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宅梧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在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认真审议了大会的三份报告及2023年镇民生实事项目。

  

  会上,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出宅梧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五项民生实事项目。

  1、宅建路、中心路街道升级改造工程

  2、明靖线公路升级改造工程

  3、更宅线公路升级改造工程

  4、宅梧河双和公路大桥至宅新路大桥段左岸河堤整治工程

  5、云益村供水工程升级改造

  

  宅梧镇党委书记侯锦强对镇人大在过去一年,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各项视察活动和监督工作,有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全力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宅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促发展

  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镇人大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人大代表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推动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为推动宅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起点,新征程.宅梧镇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宅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