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起好步、开好局,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宅梧镇党委书记侯锦强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村(居)、企业开展节后走访调研,与村(居)书记和企业领导座谈交流新一年发展思路、了解当前生产状况、共同探讨增收致富的发展新路、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推动村(居)和企业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为宅梧镇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招商引资兴产业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宅梧镇以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实施精准招商。

  2月7日,镇委书记侯锦强带队到中山市招商考察,镇委委员、副镇长林坤泉,副镇长翁岳灵,经发办相关人员陪同考察。考察团先后到中山市威锦电器燃具有限公司、中山厨之乐卫厨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古比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探索和谋划宅梧镇工业产业的发展方向,计划新引进工业项目3个,预计总投资约4.1亿元。

  

  

  走访村(居)解愁盼

  侯锦强书记带队深入辖区走访联系村代表并召开座谈会,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各村代表关于村情实际、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难点工作的详细汇报,其中既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大局问题,也有关注人民群众身边事的良言;既有社会普遍关注的共性难题,也有地方发展面临的特性瓶颈。    

  通过座谈交流,充分掌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问题短板,明确各村(居)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重点,共同探讨增收致富的发展新路,为谋划宅梧镇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访企业谋发展

  调研期间,侯锦强书记向各企业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要求,传达了我镇高质量发展经济的决心和信心。

  为推动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侯锦强一行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当地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家进行亲切交流,切实落实暖企安商,为企业解难纾困。

  接下来,宅梧镇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统筹做好土地、资金、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落实“保姆式”服务,推动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