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政企协力!盘活撂荒地,唤醒耕地新活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稻田里稻谷粒粒饱满,水稻被压弯了“腰”……初冬时节,宅梧镇漱云村大门坑连片稻田里稻浪翻腾,散发阵阵清新的稻香。这是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位于宅梧镇漱云村大门坑的复耕山田,时下正迎来首次晚稻收获。

  据介绍,宅梧镇引进源林公司于今年初通过土地流转,将漱云村撂荒多年的零散山坑田进行复耕,进一步完善该村农田灌排水、田间道路、改良了田地的土壤条件,将相关农田改造为适合农机耕作的高标准农田。

  宅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源林公司聘请了当地的村民进行耕作,增加他们的收入,基础设施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漱云村的集体收入得到了提升,形成了多赢的局面,真正达到了撂荒地复耕的效果。

  不光源林公司,今年以来,宅梧镇积极引进多家农业企业盘活撂荒地,通过“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树好一面旗”,实现撂荒地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经营管理,让撂荒地变成丰收田。

  据统计,目前,宅梧镇整合撂荒地3145.12亩,已复耕复种面积2846.34亩,其中种植水稻面积2419.19亩,其他作物427.15亩,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