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8日,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宅梧镇2022年人大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宅梧镇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翟云峰为宅梧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上,镇长邓仲宇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民生实事项目关乎民生福祉,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2022年人大代表票决的五项民生实事项目已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宅梧镇将紧抓细抓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人大代表票决通过的五项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

  会上,镇委书记侯锦强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我镇今年以来统筹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有力有效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宅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跟进力度,助力各项中心任务、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自身建设,全力在依法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完善监督制度,做到既依法监督,又帮助解决问题,真正地发挥人大的监督、支持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