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住机遇 用好政策丨宅梧镇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宅梧镇组织召开白水带茶叶专业村茶产业工作推进会。旨在通过推动茶产业发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合作社、村民增收。

  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广荣、宅梧镇委书记侯锦强、镇长邓仲宇、镇委委员黄俊灵、副镇长罗志坚,白水带村“两委”全体干部、各自然村小组长、党员代表,鹤山市茗浓香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全体社员、茶叶种植户代表,江门态和然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冯健勤主持。

  会上,白水带村委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白水带茶叶发展情况,并对合作社运营现状和规划进行了汇报。据介绍,宅梧镇白水带茶与古劳银针、马耳山茶同属鹤山传统名茶,是广东地方名茶代表,独具特色。近年来,宅梧镇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扶持发展白水带茶产业,积极探索“村委+合作社+企业”的新型经营模式,把茶叶种植散户与大市场连接起来,有效提高提高茶产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水平,全村已开发茶叶种植近1100亩。

  随后,宅梧镇人民政府、水带村委会、江门态和然农业有限公司、鹤山市茗浓香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签署了“白水带茶叶专业村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茶农、茶商和茶企合作,推动白水带茶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村集体和茶农收入。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广荣充分肯定了宅梧镇茶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契机,加强协作,扩大种植规模,提高茶叶品质,提升白水带茶叶品牌影响力,合力推动白水带茶叶提档升级、壮大发展,真正实现企业盈利、村集体增收、茶农致富。

  镇长邓仲宇表示,宅梧镇将继续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对茶产业发展的布局规划和扶持力度,全力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全镇茶叶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