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抗疫我先行丨宅梧镇党员“疫”线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宅梧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亮身份、作表率,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面凝聚抗疫合力,筑牢疫情防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建引领全镇上下同心战疫

  宅梧镇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确保力量下沉、措施到位、物资齐全、人员尽检,切实筑牢防疫屏障。全镇党员干部完成“平急转换”,在宅梧镇11个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辖区11个村居设立值守点96处,共同构筑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听令而行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按照“市领导+镇领导+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分级分层指挥力量覆盖全镇,镇领导奔赴所在挂钩村靠前指挥,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第一时间展开高密度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村居“村村响”、流动“大喇叭”、电话、入户检测等方式全力发动群众前往检测点进行检测,确保核酸筛查工作全面覆盖,快准严实细织牢织密防控网。

  从令如流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全镇发动400多名党员干部、网格员、网格警、志愿者冲锋一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全力支援核酸检测、高速路口免费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防疫物资配送等任务。设置党员机动服务组11支,上门为900余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和特殊人群提供采样服务,实现核酸采样“零距离”服务。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耐心引导,帮助群众做好信息采集登记,共同凝聚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打下“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