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禁毒知识”知多少丨宅梧镇开展“绿色人生,健康无毒”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近日,宅梧镇邑康家园联合宅梧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绿色人生,健康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宣传活动。

  在大教室里,禁毒社工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禁毒警示教育课。她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蚀等防范知识,让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随后的 “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课堂的气氛更加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参与。针对大家不熟悉、回答正确率较低的禁毒知识,禁毒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给同学们详细答疑,让大家切实了解毒品危害,加深对毒品的认识。抢答过程中禁毒社工还给同学们送出文具礼包等纪念品。

  此次禁毒活动形式多样、参与性强,旨在深入推进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扩大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