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砥砺奋进谋新篇——宅梧镇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4日,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共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罗伟雄主持。

  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镇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2年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听取了并审议通过了《宅梧镇人大工作报告》、审查了《2021年宅梧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通过了2022年宅梧镇民生实事项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仲宇代表镇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镇政府在镇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稳增长、优结构、夯基础、护生态、惠民生、保稳定、优作风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镇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

  报告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求提出五个“新”,即中欧合作开创新局面、城乡融合走出新路径、生态文明打造新环境、民生实事谱写新篇章、共享共治释放新活力。

  在代表分团讨论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大会的各项报告及2022年宅梧镇民生实事项目,并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发展所需、百姓所盼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积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最后与会的66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产生了群众呼声较高的5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全域自然村供水工程改造、宅梧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宅梧小学饭堂扩建工程、双和公路圩镇段改造工程、镇区电网改造工程。

  会议闭幕式上,宅梧镇党委书记侯锦强代表镇党委提出五点意见:一、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原则、扛起政治责任,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和镇委的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坚持服务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抓好经济发展工作。三、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稳定。要自觉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坚持为民服务,用心用情惠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加强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饮水安全、出行安全等惠民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坚持与时俱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人大依法监督、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励精图治、精准发力、务实求进,全力开创宅梧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