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开展禁毒重点场所大排查,禁毒工作不放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宅梧镇禁毒办开展辖区行业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快递公司、娱乐场所、药店等行业场所的营业执照、禁毒知识和监控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根据行业特点,对各行业场所依法依规经营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各行业场所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章制度,杜绝从事违法犯罪行为。


  禁毒办工作人员要求各行业场所主动和派出所建立警民安全防范机制,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排查期间,禁毒办工作人员对辖区2家物流投递点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各物流寄递门店严格做好收寄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和甄别。对寄件物品必须100%开箱验视,对可疑邮件、快件要重点查验,凡发现藏匿运输涉毒嫌疑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此次行动中,排查了2家药店、3家酒店娱乐场所。

  通过这次重点场所大排查宣传工作,加强了各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提高了场所经营人员的法制观念和禁毒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我镇各大场所排查工作的落实,使得基层禁毒工作得到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