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三个一”凝聚战疫“红色力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宅梧镇党委开启镇党委指挥“大脑”功能,发挥基层党员队伍“铁脚板”作用,扛牢责任、闻令即动,全天候24小时奋战,依托“三个一”为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硬核”组织保证。

“一盘棋”部署,构建高效联防的“最强大脑”

  宅梧镇坚持上下联动,镇党委、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调度,依托大数据推送,全面整合全镇居家隔离情况、疫苗接种进度等防控信息,确保调配合理、高效协同,实现高效防控部署。一方面,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针对本轮疫情特点,分类细化明确具体要求,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区域性防控的组织领导责任,教育系统、卫健、交通、市监、文旅等部门党组织加强阵地屏障作用,通过监督和执法检查,强化镇卫生院、车站、餐饮单位、景区的防控管控。另一方面,建立镇村干部包干责任机制,构建“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党员”三级联防联控,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同时,在高速路口便民服务点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各个环节。

“一张网”融合,实现不漏一人的“敲门行动”

  疫情防控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宅梧镇党员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一方面,强化服务。组建村(社区)“党员帮帮团”爱心服务队伍,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老弱孕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登记测温、快递投递、专车接送、核酸检测等“四个上门”防疫管家服务,并设立“疫苗接种移动专车”开展银发疫苗接种爱心服务,以家门口的服务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另一方面,落实监管。组建党员突击队,围绕核酸检测应检未检、隔离措施不到位、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等8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地毯式排查随访。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党员干部以“铁脚板”丈量宅梧每一寸土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扫死角、去盲点,为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条心”联动,勇当战疫一线的“红色尖兵”

  宅梧镇党委秉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一是抓住关键。镇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开展高速口便民服务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三人小组”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高速路口来(返)人员目的地和流通渠道等关键环节、重要部位。二是抓紧应急。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对排查跟踪、流调建设、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区域管控等各项应急环节再总结、再梳理、再查缺,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准备。三是抓好激励。“疾风识劲草”,组建考察队深入防疫一线精准识别党员干部,以实地察看、随机抽查、听取情况等方式开展现场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抽查,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具体表现,深入挖掘宣传党员干部防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激发正能量打赢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