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2日,为期两天的宅梧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宅梧镇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出席大会并讲话。

  与会67名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了镇人大正副主席、镇政府正副镇长。罗伟雄当选为宅梧镇人大主席,廖守庚当选为宅梧镇人大副主席;邓仲宇当选为宅梧镇人民政府镇长,林坤泉、赖伟锋、罗志坚、翁岳灵、区华敏当选为宅梧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宅梧镇委书记侯锦强为新当选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镇人大正副主席、镇政府正副镇长和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镇各人大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

△镇委书记侯锦强同志与新当选的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在大会开幕式上寄语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带头贯彻市委意图,正确行使人民民主权利;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镇人大代表们举手表决相关决议和报告

  会议期间,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

△邓仲宇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宅梧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镇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提出,过去五年,宅梧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鹤山构建“三带三心”城市格局、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战略目标,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扎实推进稳增长、优结构、夯基础、护生态、惠民生、保稳定、优作风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较好地完成了镇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五年来,宅梧镇集中精力稳增长、优结构、兴产业,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五年来,宅梧镇统筹兼顾抓规划、夯基础、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五年来,宅梧镇坚持不懈重保护、控源头、抓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五年来,宅梧镇倾心尽力兜底线、惠民生、促和谐社会民生事业蒸蒸日上。

  五年来,宅梧镇旗帜鲜明讲政治、转作风、提效能,政府建设得到新加强。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宅梧镇攻坚突破、转型提升的关键五年。宅梧镇将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高质量打造宜居宜游、产业兴旺、绿色生态、城乡协调、和谐幸福的湾区特色文旅小镇,开创宅梧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今后五年,宅梧镇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二是围绕城乡融合,塑造平衡发展新风貌。

  三是围绕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宜居新环境。

  四是围绕共同富裕,谱写品质生活新篇章。

  五是围绕共治共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

  六是围绕自身建设,树立阳光法治服务政府新形象。

  镇委书记侯锦强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这次镇人大会议通过法定程序,将镇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转化为全镇3万多人民的共同意志,发出了奋力建设湾区特色文旅小镇的“动员令”,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

  侯锦强强调,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始终聚精会神谋发展,加快推动宅梧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始终倾心尽力惠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始终持之以恒转作风,充分发挥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同时,他寄语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最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宅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