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扫黄打非”工作简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2020年4月,按照宅梧镇党委、政府安排,由镇文体服务中心牵头,联合派出所、维稳办、城监、市场监管所对我镇骏马、榜塘工业区、市场地摊、复印店、书店等区域进行 “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巡查组首先来到骏马、榜塘工业区进行“扫黄打非”工作巡查,要求工业区通过活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来引导员工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让员工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

  随后,巡查组对我镇市场地摊、复印店、书店等经营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销售涉黄、邪教等违禁出版物以及盗版书刊等,进一步净化基层文化环境,共同努力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本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镇文化市场秩序,提高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实效,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