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部署“一袋式作业”,以党建“硬措施”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栽好营商梧桐树,引得八方凤凰来。在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路上,抢时效、赶进度、拼速度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同追求,对服务质效有了更高期待。为贯彻落实鹤山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作为政务服务部门,市政数局党组高位谋划,积极探索“一袋式作业”机制,打造“鹤心意”政务服务品牌,成立“鹤心意”政务服务队,以党建引领之“先”,增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

图片

  党旗扬在一线,激活项目提速“新引擎”

  今年初,市政数局党组主动作为,围绕营商环境找准优化方向,着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撬动我市营商环境的发展优势。创建党员专班,通过摸底排查分析、服务事项梳理、工建项目时限压缩、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等具体举措,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镇街提前介入,实行会商、预审查,对规划方案、施工图纸及申报事项进行预受理、预审查,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推动审批流程一减再减,将鹤山一般工业项目的最优审批时间由55个工作日压减至36个工作日,审批时间缩短35%。

图片

  队伍建在一线,打造项目服务“小管家

  市政数局以“党建链”串起“服务链”,紧扣问题导向、服务导向,推行全流程服务“一步到位”,以“全程代办、一办到底”为发力点,建立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鹤心意”服务队,推出项目管家服务,对企业项目一跟到底。打造“1名项目管家+1名企业项目负责人+N个职能部门项目负责人”的“1+1+N”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管家式+定制化”的代办服务,为项目提供从招商引资、签约立项、报批报建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全流程“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图片

  成效用在一线,绘就项目审批“活地图”

  市政数局坚持以企业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不断优化“一袋式作业”服务,联合多部门共同梳理一般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涉及事项,绘制出“鹤山市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图”这一“活地图”。通过列明项目各阶段的主要审批事项和环节,逐一明确审批部门和优化后的审批时限,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时限约束到位,实现了“一张图”服务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也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审批指引,确保企业看得懂、用得上,能够有序、高效开展项目审批事项办理。

  “一袋式作业”服务,是市政数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的新实践。接下来,将全力做优做实“一袋式作业”服务模式,统筹镇(街)、部门凝聚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让企业享受“流程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体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