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年新气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再续新篇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帮办代办“一对一”

  拿出真招实招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刚接手工程项目审批申报工作,正为不熟悉流程发愁,幸好到行政服务中心咨询期间,工建综窗工作人员主动为我讲解工建审批办理流程和所需申请材料,耐心地指导网上申报,他们就像‘家人’一样细心贴心,非常感谢!”广州中铁珠西国际陆港产城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钟先生感慨万分地说道,并向市行政服务中心赠送一面锦旗肯定其帮办代办的贴心服务。

图片1.png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办理人携带申请材料前来工建综窗咨询,工作人员得知办理人初次办理及项目工期迫在眉睫,迅速组织帮办代办专班,在初审材料时发现部分材料暂缺,马上联系相关审批部门,确定其符合“容缺受理”条件后,先受理和审查,后续由办理人在承诺时间内补正材料即可,并“手把手”指导办理人网上申报,同时联合审批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落实项目建设审批相关事宜。帮办代办专班及“容缺受理”服务,有效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切实解决因缺少个别材料导致整个业务办理“卡壳”问题,加快项目审批进度。

  “一袋式作业”服务

  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加快推动我市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一袋式作业”服务模式,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坚持以项目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为企业提供政务办事指引、帮办代办服务、诉求快速响应等全过程立体式服务,切实为经营主体松绑减负,让营商“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一袋式作业”服务模式,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措施,压缩审批时限,完善审批流程图,规范资料清单,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审批指引,做到“一套流程”运行到底,全流程服务“一步到位”,全力打造一个“业务精、服务优”的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促创新、谋发展,激发企业更大创新活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