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数字百强市榜单出炉,江门市上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据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发布消息称,近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数字百强市和《2023中国数字城市竞争力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广东数字城市建设效果突出,数字省(区)得分92.9,排名全国第一,共有11地市入选数字百强市,同比去年增加3个,为近三年来最多,总数居全国第三。

图片

  榜单显示,广东有深圳、广州两市进入前十,分列第三、第四位,其余上榜的地市有东莞(21位)、佛山(22位)、惠州(38位)、珠海(43位)、中山(51位)、湛江(57位)、江门(67位)、汕头(69位)、茂名(91位)。

  从区域分布来看,数字百强市中,珠三角城市占8席,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有3地市入选,分别为湛江、汕头和茂名。

  根据报告,数字百强市按照发展阶段由高到低分为创新发展阶段、效能驱动阶段和能力搭建阶段。广东上榜城市中,深圳、广州处于创新发展阶段,东莞、佛山在效能驱动阶段,其余地市尚处在能力搭建阶段。

图片

图片

  报告同时对数字百强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进行排名,其中深圳排第3,广州排第5,东莞18位、佛山26位、珠海43位、惠州57位、中山66位、汕头76位、江门78位、湛江100位。

  值得注意的是,汕头、珠海为数字经济发展超前城市,其数字经济排名居于GDP排名之前。

图片

  从数字百强市省级行政区分布来看,广东在信息基础、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民生服务、数字创新、数字低碳等六大领域表现均较好,各领域竞争能力普遍在百强市平均水平以上,尤其是在数字治理、数字创新和数字低碳领域竞争能力突出。